生男生女傳統秘方
生男生女如願以償
媽媽寶寶雜誌 / 亞東紀念醫院婦產部主治醫師盧信芬等 / 2013.12.16
孕育新生命原本是一件美好的事,但是有人對於生男或是生女,卻充滿了憂慮,甚至成為生活壓力。不論妳是受到傳統觀念的束縛,或是出於個人的喜好,藉由某些方法,提高生男或是生女的機會,也可以完成心願,讓夢想成真。

生男生女雖然是強求不來的事,但是,如果能用一些巧妙的方法,提高生男或是生女的機率,將使如願以償的爸爸媽媽,更欣喜地迎接寶寶的誕生。

自然篇
方法1.從飲食下手
想生Girl
準媽媽可以多吃酸性的食物,增加血液的酸度濃度,改變體質,也提高陰道產生酸性的分泌物,有利於女寶寶的孕育。準爸爸則應多吃鹼性的食物。
【酸性食物】魚、肉類、蛋白及酸味的水果,如:番茄、橘子、草莓、葡萄、蘋果、鳳梨、蛋、花生等。
想生Boy
準媽媽可以多吃鹼性的食物,調理體質,有利於男寶寶的孕育。準爸爸則可多吃酸性的食物。
【鹼性食物】蔬菜(尤其是綠葉蔬菜)、豆類、牛奶、大多數堅果類,如:南瓜子、葵瓜子、杏仁、腰果、芝麻、核桃;紅蘿蔔、柳丁、香蕉、海帶等。

方法2.吃鈣片
想生男寶寶的準媽媽可服用天然鈣(它和一般鈣不一樣,是屬於離子鈣,可直接進入血液影響陰道分泌)。
以增加身體的鹼性,達到生男的目的。建議準媽媽在受孕的當月中,一天吃1毫克。

方法3.陰道沖洗
想生Girl
可利用X精子喜好酸性的特質,改變陰道環境成酸性,以提高懷女生的可能性。因此,準媽媽在行房之前,以少量的溫開水稀釋醋酸之後,沖洗其陰道,使呈現酸性環境,有助於生女;提醒準媽媽注意衛生,以免受感染。
想生Boy
可利用Y精子喜好鹼性的特質,在性愛前以蘇打水沖洗陰道,有助於生男寶寶。

方法4.性愛方式
陰道越外面的地區酸性越強,越接近子宮頸口的位置則越鹼性。
想生Girl
性愛自始自終保持平淡不激情,盡量不要有性高潮,容易生女寶寶。
想生Boy
在行房時,應採取陰莖可以深入的體位,使Y精子更接近子宮頸口的位置,在最短的時間內進入子宮與卵子結合。建議採取背後插入,或是女方臀部抬高深部射精,讓精蟲接近鹼性的子宮頸口,提高生男寶寶的機率。
女方若達到性高潮,子宮頸管就會釋放鹼性黏液,有利Y精子與卵子結合,容易生男寶寶。

方法5.計算行房日期
想生Girl
利用X精子的壽命長、游動速度慢的特點,想生女寶寶的夫妻,行房最好不要在排卵日當天,選定在排卵日前2~3天,當卵子到達子宮時,X精蟲就會存活較多,使生女的機率提高。
想生Boy
因為Y精蟲重量輕、游動速度快、壽命短,因此,想要生男寶寶的夫妻,應盡量選在女方的排卵日當天行房,有利Y精子馬到成功。

方法6.性行為次數
想生Girl
不必節制性行為的次數,約2~3天行一次房,次數頻繁,Y精子的數量就減少,提高生女機率。亞東紀念醫院婦產部主治醫師盧信芬表示,如果準爸爸平時比較忙碌,生女的機率也會比較高,因為不容易恰巧排卵日在一起,加上X精子在偏酸性的陰道存活時間較Y精子長,就會有較多的機會生GIRL。
想生Boy
約7~10天行房1次,可增加精液的濃度。

科學方法生男生女
目前,最常見的人為方法以精蟲分離術為主,利用X、Y精子的比重不同,將XY精子分離,配合女性排卵日放入子宮,但受孕後成功生男生女的機率約70%。

民俗篇
中國人相信,好的風水可以帶來好運,藉由日常居家的擺設與佈置,讓人的心情愉快,提升運氣,對於懷孕生產、生男生女等事,也能如願以償喔!中華民國星相學會老師呂維霖表示,風水的派別眾多,各派眾說紛云,最重要的是人對環境的感受,而不是一味跟隨,最後無所適從。

先檢視居家方位
常聽到居家風水說「鬼門」一詞,指的是什麼?中華民國星相學會老師呂維霖解釋,鬼門是鬼道眾生的通道,分為內、外鬼門,東北方為外鬼門,西南方為內鬼門,必須維持整齊,避免設置廚房和臥室在東北方和西南方。
以居家大門向屋內看,往前方劃出家裡的中心線,右方代表青龍,左手代表白虎。傳統上住宅都是三合院或四合院,以座北朝南或座南朝北的方位為主,先由外門到中庭,最後才進入內屋,如此層層佈局主要是為了平安順利以及隱密性,因此同理可說明,現代住屋也會在入門處設置玄關,或是放置酒櫃或是鞋櫃以做區隔,避免人在進門時,直接看到屋子裡面。

一般而言,穩定的住家格局是主臥房在居家大門的對角,可吸收儲藏許多能量,主人的睡姿,應避免頭部在門旁或靠近門,造成空氣或音波的對沖,可能有頭痛、頭暈等不適症狀;廚房在右方(龍),廁所在左方(虎),是容易生男寶寶的居家風水。反之,廚房在左方,廁所在右方,則容易生女寶寶。

如何找出方位?
1. 用羅盤、指南針找出方位。
2. 拿房子的平面圖看屋內的隔局。
3. 早上起床時,看太陽從哪裡照射,便是東方位置所在。

夫妻臥房為重點
夫妻臥房為傳宗接代的地點,因此,其內部的風水和擺設對生男生女有深切的影響。
1. 睡的位置:打開臥室的房門,其對角線及左邊靠牆的位置,是擺設床的最佳方法。而進臥房後,首先看到的位置,應是丈夫睡眠的方位,其裡面才是妻子的睡眠處,先看到丈夫的意思,是代表其強勢、抵抗外敵,具保護功能,其能量可提升生男寶寶的機率。反之,則易生女寶寶。
2. 擺設:在丈夫睡側的床頭櫃上,放置裝有水的物品,可增進桃花和財,提升生女寶寶的能量,性生活的次數也較頻繁。反之,想生男寶寶的夫妻,避免在床頭放置有水的物品。
不過,中華民國星相學會老師呂維霖表示,房屋格局的部分,有些還需視當下的情況而有所不同和改變,可藉由專業人員輔助之。
3. 顏色:不同的顏色系,可增強生男或生女的能量,熱情色系,如:紅色、桃紅色等,可增進Y精子跑得更快的能量,提昇生男的機率。冷色系,如:黑色、藍色、白色等,屬不活潑的能量,可提昇生女寶寶的機率。
中華民國星相學會老師呂維霖表示,男性的性格也會影響其生男或是生女的能量,一般而言,性情屬溫柔隨和的男性,較容易生女寶寶,性情帶侵略性、強勢的男性,較容易生男寶寶。

~原文刊載於2006年《媽媽寶寶雜誌》


     
訂閱
玉美人客戶服務專線:
(02)89669762分機13、14
週二至週六 10:00~17:30
週一與國定例假日休館
訂購傳真:(02)8966-6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