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地深耕五十年,玉美人對準媽咪們的貼心與關心,始終如一。細細密密,透過台灣人的布,台灣人的手,用心車縫每一件衣服的摺縫。信念為針,歲月如線,玉美人時時以更精湛的科技與工藝縫織未來。秉持台灣製造的堅持,一起孕育屬於台灣的感動。

 

「從下港到艋舺」

民國五O年代,萬華車站周邊是下港人北上討生活的聚集地。洪家爺爺奶奶來自彰化,最初在圓環賣圍巾、帽子,經過一段時間的努力,終於在大理街設立了成衣加工廠,也在萬華設了店面。1977年,洪爺爺決定退休,將兩間工廠交給兒子繼承;玉美人服裝公司的前身,就是洪爺爺後來開設在板橋的成衣加工廠。

數十年過去,洪家父子勤懇地經營工廠與店面,從販賣成衣,逐漸注意到孕婦服飾的需求,因而轉型專營孕婦裝和孕婦周邊商品,以批發為主。由於用料與縫工實在,逐漸建立好口碑,在萬華商圈無人不知,全盛時期,經銷商叫貨還得排隊呢!從前店後廠、特賣會、開設多品牌門市到虛擬通路行銷,到成立觀光工廠,玉美人一路走來,經歷了「台灣錢,淹腳目」的年代,也經歷了經濟衰退和少子化的衝擊。然而,這個老牌孕婦裝公司,卻在洪氏兄弟的堅持下,持續留下足跡。

 

「誠實穩健,永續經營」

洪氏兄弟從小就是在板橋工廠長大的。兄弟倆房間外面就是縫紉間,針車運轉的聲音陪著他們,渡過一整個童年。從小就開始幫忙家裡做生意,顧店、送貨、去工廠幫忙,常常有顧客走進店裡問還在唸小學的洪家弟弟說:「老闆在嗎?」洪弟弟都會理直氣壯地回答:「我就是老闆,跟我買就可以了。」小老闆的架勢,讓客人不禁莞爾。

洪氏兄弟小時曾在路邊撿到一百元,兄弟倆樂極,即刻拿著這一百元去吃喝玩樂,揮霍殆盡,洪媽媽發現後相當震怒,將兄弟倆狠揍了一頓,再拿出一百塊要哥哥隔天交到訓導處。隔月的朝會,哥哥上台接受拾金不昧的表揚,但是台上台下,兩兄弟怎麼都笑不出來。

除了誠信,這件事更教會了兩兄弟將心比心。不是別人的金錢就可以隨意揮霍,別人的東西就可以任意浪費,讓兩兄弟日後不論生活或工作,總是謹記這段童年插曲,時時刻刻,設身處地替別人著想。

 

「挺台灣,從MIT做起」

近年來,傳統製造產業隨著經濟型態轉變日漸衰微,加上少子化的衝擊,讓洪氏兄弟常感嘆:這樣的大環境下,台灣人,要怎麼走出自己的腳步?

幾十年來經營孕婦裝生意,洪氏兄弟對準媽咪顧客們,已經有相當深厚的感情,身為率先取得政府MIT認證的孕婦裝公司,擁有一條自己的生產線,從發想到製造,從選布到成品,都在玉美人自己的工廠內發生。所以玉美人生產的每一件衣服,都受到嚴格的品管,同時也不斷開發新商品。玉美人的觀光工廠,期望能給準媽咪們一個溫暖的空間,為迎接新生命做出對自己與對寶貝最完善的準備,很適合年輕家庭全家到此一遊。

 

 


訂閱
玉美人客戶服務專線:
(02)89669762分機13、14
週二至週六 10:00~17:30
週一與國定例假日休館
訂購傳真:(02)8966-6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