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油小撇步
按摩助於早產兒腦力及觸覺發展
SPA香草魔法學苑 / / 2013.12.16
取適量按摩油,輕輕按摩於早產兒身體,助於早產兒腦力及觸覺發展。根據美國芝加哥大學醫學實驗室證實,對早產兒持續進行每天三次15分鐘的嬰兒按摩,其成長與發育有很大。在感覺神經中,「觸覺」其實是分佈最廣,也最能提供安全感的呵護的,近年來所有的醫學研究都顯示,要多和寶寶有「肌膚之親」,經常的抱抱他、撫摸他、和他說說話,讓寶寶多接觸母親的身體,可以安撫情緒,提供baby安全感的需求,才能刺激寶寶的腦力發展。

根據美國芝加哥大學醫學實驗室證實,對早產兒持續進行每天三次15分鐘的嬰兒按摩,其成長與發育有很大的幫助。

「望子成龍、望女成鳳」是每位父母對子女的期望。為了能達成這樣的理想,許多父母都在寶寶一出生,就幫他做好了多項的計畫,父母親除了要提供一個優良的環境、注意營養的攝取之外,還要留意許多日常生活的小細節,才能讓baby健康又聰明。

大家都知道寶寶的成長過程中,除了內在的營養外,外在的各種視、聽、味、嗅、觸覺上的刺激,也是寶寶成長的關鍵,不但主宰了baby的性格也與智商的發育息息相關。 就如同大多數父母也都懂得在嬰兒房或室內裡面放些古典的輕音樂,給寶寶玩些紅、黑、白三色的玩具,給baby聽覺及視覺的刺激。若室內放置一個負離子薰香器,讓精油的氣味縈繞在室內,將是給baby最好的嗅覺刺激,並且也有淨化空氣,驅文防蟲天然的保護。此外,在感覺神經中,「觸覺」其實是分佈最廣,也最能提供安全感的呵護的,近年來所有的醫學研究都顯示,要多和寶寶有「肌膚之親」,經常的抱抱他、撫摸他、和他說說話,讓寶寶多接觸母親的身體,可以安撫情緒,提供baby安全感的需求,才能刺激寶寶的腦力發展。   

根據美國邁阿密大學觸感研究所臨床報告顯示,胸部按摩能順暢寶寶的呼吸循環,有效減低哮喘發生的機會。且母親的手有溫度和力量,經由按摩的撫觸,可給寶寶有如在媽媽的肚子裡被羊水包圍的安全感。

小baby的肌膚幼嫩需要最天然,低敏感性的配方(可在寶寶洗澡後進行):甜杏仁油4CC+羅馬洋甘菊2滴。

香草魔法學苑寶寶按摩操按摩步驟:
1. 將混和均勻的按摩油,先在媽媽的兩手間摩擦。
2. 然後將雙手放在寶寶胸部中央,順著肋骨輪廓往兩旁輕輕推,劃個心型的動作回到中央,記得雙手要緊貼著寶寶的身體。
3. 然後是手和腳,輕輕的按摩。
4. 睡前也可以固定的頻率按摩嬰兒腹部,安撫寶寶入睡。這種按摩是您和寶寶親密互動的開始,不但順暢寶寶的呼吸系統,增加安全感,減低小兒夜間啼哭、驚嚇的機會,透過每一個按摩動作,將使您與寶寶的親情更加緊密。寶寶的成長只有一次,懂得如何去安撫寶寶,您的親子關係將是輕鬆而甜蜜的。


     
訂閱
玉美人客戶服務專線:
(02)89669762分機13、14
週二至週六 10:00~17:30
週一與國定例假日休館
訂購傳真:(02)8966-6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