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油小撇步
嬰幼兒、幼童及青少年是您奠定美麗的基礎
SPA香草魔法學苑 / / 2013.12.16
懷孕時,母體的賀爾蒙會經過血液循環轉移到胎兒的身體器官中。因此嬰兒的肌膚在出生後的一段時間內,還是會受到母體賀爾蒙作用影響。這些影響會漸漸地消退,而在此同時幼兒也逐漸地適應了他的新環境。人生從此開始,從嬰幼兒寶寶期、小學生時期到青少年時期,都是開始奠定他們膚質的基礎,身為媽媽的您,懂得如何幫他們選擇正確適當的保養,就能奠定他們美麗人生的開端。

懷孕時,母體的賀爾蒙會經過血液循環轉移到胎兒的身體器官中。因此嬰兒的肌膚在出生後的一段時間內,還是會受到母體賀爾蒙作用影響。這些影響會漸漸地消退,而在此同時幼兒也逐漸地適應了他的新環境。

汗腺和皮脂腺的分泌漸趨旺盛,但是酸性保護膜、免疫系統和色素分解卻又還無法充分發揮功能,隔絕陽光傷害和保護肌膚因此成為首要任務,這同時也是因為脆弱的表皮細胞和細緻的皮膚缺乏抵抗力,容易紅腫過敏的關係。

嬰幼兒保養品
0-3歲的嬰幼兒保養的功能,主要在加強肌膚表層的保護作用,並提供適度油脂滋潤。此外,產品應具的特性為溫和、無香精也無其他刺激成分。因為相對於成人而言,嬰幼兒的皮膚組以表皮為主,吸收力較強但也較脆弱,如果包了尿布或穿了保暖的衣服,幼兒膚的吸收力還會隨著溫度而更提高(閉鎖效應)。

嬰幼兒芳療建議

身體按摩:
少量按摩油(甜杏仁油10CC+薰衣草2D+甜橙1D,約一週的用量),塗抹於掌心中,按摩在寶寶的身上、臉上,動作輕柔,反覆來回,至按摩油吸收,可以增加寶寶皮膚的保濕度及保暖性,還可以增加幼兒的安全感及被愛的感覺,有助於日後的心理發育的健全。

小學生的保養

小學階段的孩子們,肌膚細緻、光滑、緊繃、有光澤,臉上看不到一顆曬斑或毛細孔。除了汗水和皮脂普活的髒污,她們的肌膚幾乎都沒有任何問題。在肌膚裡層所進行的高效的細胞分裂作用可以隨時提供肌膚充足水分。

如果要更進一步地做好保養工作,那麼在小學階段最重要的就是確實學會基礎清潔,包括每天洗臉、洗澡,擦乾身上殘留的水滴,在皮膚的皺摺處擦拭乳液,細心梳理頭髮,並且能自己修指甲。這裡建議使用可以抵抗寒風、乾燥、陽光和低溫對肌膚所帶來傷害的乳霜。至於身體乳液只要在必要時使用就可以,例如游泳之後。

這年紀的孩子由於角質層很薄,所以皮膚特別容易受到刺激(溼疹)或感染(如手腳上的小肉疣)。身為專業的美容師應該能夠辨別這些疾病,為皮膚科醫師省下一道手續。

芳療建議:

這時期的小朋友,皮膚很細緻,不需要太多的保養程序,可以偶爾幫他們用按摩油按摩一下臉龐,按摩後用晶露(永久花晶露、德國洋甘菊晶露或岩玫瑰晶露)稍做拍打,之後塗抹蘆薈凝膠,白天則塗抹係數不高的防曬乳即可。冬天皮膚較乾燥時,可使用絲蛋白乳霜塗抹即可。

身體的保養:
清潔_薰衣草紫草手工皂

保養_無香精按摩乳霜+茉莉精油2-3滴(或洋甘菊精油)即可。洗澡後塗抹於四肢較乾燥的部位。

青少年的肌膚問題_奠定日後形象基礎的時期
大約從12歲開始,孩子的身體和心理會因為賀爾的影響而產生明顯的轉變。大部分的青少年會變聲而情緒不穩;他們年輕、好動、勇於嘗試;他們也許今天還穿著件臘塌的T恤,但明天就換上一件性感的內衣;他們的想法常在幼稚任性與成熟理智間搖擺不定。

在這個階段,他們的汗腺和皮脂腺通常分泌過度,附生於肌膚的細菌便利用這個機會增生繁殖。汗濕的手掌,出油的頭髮、前胸及後背,還有漸漸冒出來的斑點和一顆顆的青春痘,這可真夠青少年煩惱的。此時,保養是最重要的了。日後的肌膚分泌型態就在此時成型。適當正確且規律的保養可以減輕上述的青春期症狀,並改善肌膚外觀。

芳療建議:

青少年時期的皮膚保養,首重清潔,適度的給皮膚補充水份。

此時期,因為新陳代謝旺盛,不需要按摩,只需要一週兩到三次用晶路濕敷或是使用水晶面膜、及各種敷面粉敷臉即可。

薰衣草洗面慕斯_中性、混合性膚質適用。

身體的清潔,尤其背部胸前皮脂腺分泌旺盛,最好能用茶樹綠茶特調手工皂清潔。

晶露_薰衣草晶露:粉刺型肌膚適用

茶樹晶露:毛孔粗大,易出油,容易冒痘痘的皮膚適用

德國洋甘菊晶露、金盞花晶露,適合敏感性的皮膚

凝膠_檸檬縮毛孔美白凝膠、茶樹控油去痘凝膠、洋甘菊控敏凝膠。

乳霜:使用無香精按摩乳霜搭配,薰衣草精油及葡萄柚精油各3滴。


     
訂閱
玉美人客戶服務專線:
(02)89669762分機13、14
週二至週六 10:00~17:30
週一與國定例假日休館
訂購傳真:(02)8966-6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