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故事
玉美人製衣流程
玉美人 / misa0913 / 2013.12.16
玉美人(一貫化高品質服裝製程),有一貫的流程才有更好的品質。
玉美人(一貫化高品質服裝製程):

(一貫化高品質服裝製程)

STEP1.電腦打版製樣

↑STEP1.電腦打版製樣↑

step1.電腦服裝打版

電腦打版系統包合設計紙版、放縮、排料等標準系統與成讓相關產品的紙樣開發。打版功能提供20多種不同自動縫份、多種延展與褶份等功能,且可同時執行多點/多線/多樣版的即時相關設定。手工紙本樣版導入更可以透過讀圖系統完成電腦化,檔案一亦能再次作線條修正、記號輸入與尺寸放縮。

STEP2.孕婦裝製樣

↑STEP2.孕婦裝製樣↑

STEP3.排馬克

↑STEP3.排馬克↑

根據材料布寬,在兩布邊進入一至二公分內,將表布、裡布、襯布等分別排版。同時以裁剪指示的尺寸與單位,將不同尺碼混合排列,確認最具經濟效率者,並算出使用量和拉布的長度與層數。

STEP4.半自動牽布

↑STEP4.半自動牽布↑

自動拉布裁剪機共包含:拉布方式控制、對邊裝置、自動升降裝置、自動夾具裝置、自動切斷裝置、緊急停止裝置和送料裝置。在裁剪台上,將布拉好適量層數後,依布料特性選擇堅刃裁機、圓刃裁機、立體裁機、壓式裁機或自動裁機以作正確裁剪。而篩選布料瑕疵或是對花之工程仍以人工較精確。

STEP5.完成裁剪衣服的步驟,準備交付縫製

↑STEP5.完成裁剪衣服的步驟,準備交付縫製

STEP6.交付縫製

↑STEP6.交付縫製↑

衣服的製造工程中,60~100%屬於縫與燙的作業,其基本系統由「部品流程」和「組合流程」所構成。部品的要求是精密高品質,所以在這個流程中需使用縫製機械,並以自動化的專用機為多;工業的縫衣機多達3千種以上,以平車、拷克機、鳳眼機、釘釦機、三本車和盲縫機為最實用之機種。

STEP7.鎖眼盯扣

↑STEP7.鎖眼盯扣↑

STEP8.尖台式整燙

↑STEP8.尖台式整燙↑

整燙壓力過大時,布料會發亮,縫份、車褶也易,顯出,因此必須仔細進行。產品出貨前,必須確保產品維持相當基準之品質。

檢查項目包含尺寸、外觀和品質檢查。尺寸須與樣品對照檢查,而外觀則以視覺檢視有無污損、斷線、跳針的瑕疵。並以主客觀方法確認染色堅牢度、耐洗度與合身度等。
 

 


     
訂閱
玉美人客戶服務專線:
(02)89669762分機13、14
週二至週六 10:00~17:30
週一與國定例假日休館
訂購傳真:(02)8966-6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