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油小撇步
寶寶便秘怎麼辦?
SPA香草魔法學苑 / / 2013.12.16
許多媽媽們經常為寶寶便秘的問題所困擾,有時還會有寶寶還會腹部發脹,沒有精神,不肯吃奶或喝水而苦惱。 寶寶便秘一般非器質性因素,最常見的不外乎,水分攝取不足,或是過多精緻食物,導致促進腸胃蠕動變慢、運動不夠,或是奶粉泡的過稀,導致水分被腸胃吸收後至大腸時造成堆體不足。
當寶寶已有腹脹,便秘的情況,您可以:
 
按摩:按摩肚臍周圍
 
按摩必須選擇飯後1.5-2個小時進行,寶寶的腹部按摩很簡單,如下:
 
寶寶平躺,媽媽將兩手的手指塗抹按摩油,然後慢慢的用食指中指無名指三隻手指的範圍,以逆時針的方向按摩(也就是寶寶身體順時針的方向)按摩在寶寶的肚臍周圍,緩慢連續,不需用力下壓,的方式柔滑的畫圓方式按摩至按摩油吸收為止。最佳的按摩時間為晚間洗澡後進行。
 
兩歲以上的幼童,也可以採此方法按摩肚臍周圍。媽媽也可以幫助小朋友按摩
 
可選擇「寶寶按摩油」或自行調按摩油:葡萄柚精油3D、薄荷精油1D+10CC的甜杏仁油

 
此外,形成便秘,大多都是飲食習慣造成的,您必須在飲食上,您必須在飲食上做調整,讓小baby的便秘的情況即刻獲得改善。 
 
1.增加纖維質及果膠類的的副食品,例如:含果膠類較多的水果,如木瓜、芒果、香蕉、蘋果,此外蔬菜類如菠菜、絲瓜等磨成泥餵寶寶吃也可以增加纖維質的攝取量。
 
2.多喝水,例如,冬天及夏天的對水分的需求量不同,夏天因為天氣熱,排汗量增加,或因為呆在冷氣房內,水分蒸發快,都必須增加水分的攝入,以避免夏天因為流汗或冷房導致水分散失。
 
3.運動及腹部按摩:適度的運動與養成良好的排便習慣,皆有助於改善幼兒便秘的情形。
 
運動有很多種,太小的baby,除了每天洗完澡後媽媽一面幫寶寶擦上按摩油,做做肢體的動作,順便也可以幫寶寶來個腹部的按摩(如上述)。
 
便秘的原因很多,也各有不同,但重要的是,要在初期,約兩三天有硬便的問題出現,或是便便時間變長的,的情況救立即做些改善的動作,如果發現還是無法解決,一定要趕快就醫檢查,因為還是有部分是因為器質性的如先天性巨結腸症導致的便秘,也是必須即早發現,早期治療,以免時間長了造成腸內的糞便堆積阻塞,形成惡性循環。

     
訂閱
玉美人客戶服務專線:
(02)89669762分機13、14
週二至週六 10:00~17:30
週一與國定例假日休館
訂購傳真:(02)8966-6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