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油小撇步
孕婦的精油禁忌
SPA香草魔法學苑 / / 2013.12.16
孕婦可不可以用精油?坊間說法不一,懷孕期間準媽咪也遭逢生理心理巨大變化,能有精油芳療的輔助,當然最好,所以我們非常精準的以醫理及芳療觀點,清楚的告訴您: 哪些精油不適合懷孕初期,中期或是後期。 哪些精油不建議孕婦使用。 哪些精油可以提供孕婦調理生理情緒壓力。

精油療法如今已成為大眾改善文明病,追求自然與健康並改造身心的好幫手了。但是,也許您有注意到,許多的精油使用法中都有標示「禁止孕婦使用」,連最不刺激肌膚的薰衣草精油,都有排除但書,看來孕婦與香氛精油是無緣的了。

其實原因之一是:純度過高的精油具有一定的微毒性,對於一般人並無嚴重的傷害,但是對於代謝系統與吸收系統敏感的孕婦與胎兒,就有傷害的危險了。

例如某些精油有「調經」的功能,如果對於一般婦女,可以緩和月經帶來的不適與副作用,並讓經期更順利一些,但是如果孕婦使用,就有引發流產的危險。 但是也不是所有的精油都是「高危險群」,有些精油甚至還能對孕婦有相當的幫助,孕婦甚至可以利用這些精油,減輕孕婦懷孕期間噁心、背痛、腳和足踝水腫的問題了。

孕婦不該使用的精油清單: 薰衣草、羅勒、牛膝草、茉莉、杜松、樟樹、苴香、馬鬱蘭、沒藥、雪松、玫瑰、迷迭香、百里香、艾草、山金車、白樺、快樂鼠尾草、絲柏、薄荷、冬青以及其他有毒的精油。這些都是懷孕期間不宜使用的精油,提供給您做參考。


     
訂閱
玉美人客戶服務專線:
(02)89669762分機13、14
週二至週六 10:00~17:30
週一與國定例假日休館
訂購傳真:(02)8966-6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