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油小撇步
孕媽咪的腳底按摩
SPA香草魔法學苑 / / 2013.12.16
當肚子隨著寶寶的成長,日漸隆起時,媽媽們感受到肚子的體積越來越大時,相對的走起路來的步伐也越來越沈重,除了可以察覺到的不斷隨著腳的腫大

當肚子隨著寶寶的成長,日漸隆起時,媽媽們感受到肚子的體積越來越大時,相對的走起路來的步伐也越來越沈重,除了可以察覺到的不斷隨著腳的腫大更換更大的鞋子外,如果還要應付每天繁忙的工作,朝九晚五的工作壓力,不只是腹部的重量讓腰椎負荷,更因為全身的重量讓腳部的負荷更加的沈重,伴隨而來的是靜脈曲張、下肢的水腫、下肢血液循環更顯不良,種種的因素,更讓孕媽咪們的腳步輕鬆不下來的主因

不要小看這樣小小的水腫警訊,可要當心了,這不指代表你的循環較差,也表示您的下肢淋巴腺阻塞,血液回流不順暢,或是心臟的功能不好,或已有靜脈區張的前兆了。也會影響體內新陳代謝及營養的吸收,讓人看起來臃腫疲累。

魔法對策:

1.工作時別忘了,適時的起身上個廁所或是喝個水,讓自己的兩腳動一動。

2. 如果是長時間站立的工作型態,如:老師、護理人員、專櫃小姐、美容師建議,每天起床後,起身前在床上時即穿上彈性襪再下床。

3.回家後一定要抬腿,這裡指的抬腿,並不一定要將腿台到90度,事實上當夜晚回到家中看電視時就可以將腿翹在茶几上或是小凳上,盡量讓腿抬高,幫助下肢的血液及淋巴液的回流。

4.洗澡後,用冷水沖腳1分鐘,幫助下肢的血管收縮,加速回流。

5.按摩雙腳,從腳指按摩至腳踝至膝蓋(由下往上按摩)

配方:絲柏3d+天竺葵2d+葡萄柚4d,調入甜杏仁油或其他基底油混合10CC

6.按摩後將腿抬高,或將腿抬起坐空中踩腳踏車的動作,並穿上襪子保暖。

別因為自己出現下肢水腫,就急著限制水分的攝取喔,適度的喝水,吃水果不但有助於體內的排毒,也可以幫助多餘的鹽分排出,倒是需減少吃甜辣醬、蕃茄醬等含有醬汁的食物。


     
訂閱
玉美人客戶服務專線:
(02)89669762分機13、14
週二至週六 10:00~17:30
週一與國定例假日休館
訂購傳真:(02)8966-6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