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業媽咪甘苦談
主播新媽們的甜蜜心事
媽媽寶寶雜誌 / 執行吳碧芳‧蘇麗華 / 2013.12.16
在電視螢光幕前的主播們,總是給人專業、行事果決、樂觀積極的印象。但是當上新手媽媽之後,她們也同樣經歷了慌亂無助、心疼不捨的複雜心情,生活步調也因為孩子而有了很大的改變,甚至還有人說結婚生子後才「看清了」老公的真面目,還有人說為了不讓寶寶哭,而將自己的內褲壓在孩子的床頭下(呼!還好不是套在孩子的臉上),也有人說,孩子實在太可愛了,已經計畫要生第2胎……,還有什麼更勁爆的事,趕快來瞧瞧!
王淑麗&小謙謙
TVBS氣象主播王淑麗結婚多年,於去年夏天終於有了自己的孩子。自從當了媽媽之後,她才深刻的體會到「為母則強」這句話,以前總覺得自己不會是一個稱職的母親,而且根本不喜歡小孩,但是孩子出生後,母性自然而然蘊育而生,更從沒想過自己居然對小孩這麼有耐心,韌性及耐性都變強了。

出生時,爸爸在辦結婚登記
進產房陪產,可說是時下最流行的新手爸爸入門必修課之一。然而,每當被人問起謙爸爸有沒有進產房陪產時,天性樂觀的淑麗也會帶著哀怨的語氣說:「沒有!」因為生產當天,謙爸爸正在補辦兩人的結婚登記。不知情的人還以為,難不成兩人是奉子成婚,但是等到孩子都要生出來了才去辦登記,會不會太晚了!其實兩人結婚已經6、7年,只是一直沒有補辦結婚登記,直到懷孕之後,淑麗聽友人說如果沒有辦結婚登記,到時寶寶出生證明書上的生父欄,就會被填上「父不詳」的字眼。

與婦產科醫師的初次見面
沒想到小謙謙趕著要當雙子座寶寶,比預產期提早了一個月來報到,讓兩人都措手不及。淑麗說:「懷孕後期我原來看診的婦產科醫師要 出國,而將我介紹給另一位婦產科醫師,36週清晨4點破水時,我還沒見過這位婦產科醫師呢,沒想到初次見面就是要生了。」為了避免小謙謙一出生就父不詳,謙爸爸將媽媽送到醫院後,淑麗心想:自己應該不會那麼快生出來吧!就讓謙爸爸立刻趕到桃園去補辦結婚登記。沒想到,當天下午2點,謙爸爸還沒來得及趕回醫院,孩子已經出生了。淑麗說:「小謙謙出生時只有2,200公克,還好不用睡保溫箱。」

拉娃谷幸&小恬馨
還沒充分享受到甜蜜的新婚二人世界,就發現自己意外懷孕了,懷孕這件事對天性樂觀的原住民主播,現任TVBS-N主播拉娃谷幸來說,是一次人生中的意外。她不諱言表示,直到產後1~2個月,才漸漸接受自己成為一個母親的事實。

相信緣分「這個寶寶注定就是要跟著我的吧!」拉娃表示,新婚之後去渡蜜月期間,並不知道小生命已經悄悄降臨,「我還騎馬、潛水,喝 減肥茶,吃減肥藥。」蜜月結束回台後,發現自己有出血的狀況,到婦科檢查之後確認懷孕,但是一想到自己已經「做了許多不該做的事」,心裡就不敢抱著太大期望。

臍帶繞頸2圈不過轉個念頭,天性樂觀的拉娃認為,既然不該做的事(指騎馬、喝減肥 等)都已經做了,一切就隨緣吧!心裡雖然這麼想,對寶寶的擔心卻從未減少過。她透露自己在懷孕期間,每次產檢都很仔細,對吃的也非常注意,甚至於整個孕期體重暴增了25公斤,也甘之如飴,只要孩子健康就好。懷孕7個月時,超音波檢查發現胎兒臍帶繞頸,到了孕期第36週,因為胎兒臍帶繞頸兩圈,為了避免自然生產的風險,加上胎兒的體重已經超過3千公克,因此選擇剖腹生產。經歷過這些波折之後,拉娃更堅信:「這個孩子就是注定要跟著我!」孩子堅強的生命力,也讓拉娃感動不已。

丁靜怡&許小妹 文蘇麗華

前TVBS新聞部漂亮女主播丁靜怡去年閃電離開主播檯,嫁為人婦後,遠赴 日本定居。婚後一心想趕緊生小孩的她,終於如願以償,生了一個女寶寶。身分從新聞主播變成「丁丁mama」,丁靜怡適應得很好直說能夠把女兒養得白白嫩嫩,讓她相當自豪且有成就感。

孕期飲食 牛肉愛到不行
懷孕時期,營養師都建議孕婦少吃澱粉和甜食,但是沒有交待不能吃肉類,於是丁靜怡卯起來吃的食物就屬牛肉。她說:「在日本就吃燒肉、回台灣就吃牛肉麵;就連生產前一天都還跑去吃牛排,真是愛到不行。」整個孕期沒有任何不適,只胖到胎兒,讓外人稱她為「好命孕婦。」就連老公也是到生產那一天,才感覺到她是孕婦。

過預產期 高爾夫球場健走
回憶生產經驗,採取自然產的丁靜怡,終於能體會寶寶生日為何又叫做「母難日」了。過預產期仍舊沒有產兆,那段期間讓丁靜怡和老公一度緊張兮兮。老公總會在上班前詢問「昨晚肚子會痛嗎?你今天要生嗎?」不過胎兒就是沒有生產動靜。為了到時候生產比較好生,醫師建議丁靜怡這段期間多走路。聽到這樣的建議,丁靜怡心想:「我已經每天散步40分鐘了,外加爬七層樓梯回家,難到這樣還不夠?」於是跟老公決定來一趟 高爾夫球之旅。老公打了十八洞,她也走了9洞,讓一旁的桿弟捏了一把冷汗,擔心丁靜怡隨時有可能要生產,頻頻問她還好嗎?最後「健走」催生這一招仍然沒有奏效。


     
訂閱
玉美人客戶服務專線:
(02)89669762分機13、14
週二至週六 10:00~17:30
週一與國定例假日休館
訂購傳真:(02)8966-6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