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須知
郁芳想生兩男一女~知足惜福‧樂當幸福孕媽咪
媽媽寶寶雜誌 / 行銷企劃部盧盈君 / 2013.12.16
對於曾經想當頂客族的郁芳來說,大兒子Bryan的誕生徹底改變了她的想法,讓她深刻感受到有子萬事足的無比喜悅。現在,第二個小生命即將來報到,除了滿滿的期待之外,也讓她與老公、兒子共同譜出的幸福人生路更為完整。

向來給人開朗印象的郁芳,繼去年生下寶貝兒子Bryan之後,又將在今年迎接金鼠寶寶。回想起自己得知再次懷孕的心情,她笑著說,那是一段完全符合「老二命運」的有趣情節。

  「懷老大的時候,我一看到驗孕棒有兩條線,立刻在廁所尖叫,要老公趕快過來,老公看了之後也馬上露出驕傲、喜悅的表情;但這一胎就不同了,我看到驗孕棒出現兩條線,先是小嘆了一口氣,然後要老公自己去看,結果老公看完竟然和我一樣,也小嘆了一口氣。」

  面對兩次驗孕心情的落差,郁芳表示自己和老公其實很期待第二個寶寶,只是再次懷孕的消息實在來得太快,讓兩人第一時間都驚訝到不知該說什麼,但這種「不公平」的反應很快就過去了,全家人立刻又沈浸在迎接第二個新生命的喜悅中。

  許多懷了第二胎的孕媽咪,都希望肚子裡的寶寶和上一胎是不同性別,一男一女就成了一個「好」字。不過,對於二度得男的郁芳來說,連續兩胎都是男寶寶正符合她的期望。

  「我希望生兩男一女,順序就是兒子排在前面,女兒排在後面,這樣即使兒子長大去當兵或唸書,也還有女兒跟我們作伴,比較貼心,對我來說是最佳組合;如果是兒子排行最小,恐怕也不會經常待在家裡陪我們。」

笑容‧最佳的自然胎教

  大多數人的印象中,男孩子都比較調皮、不好帶,但郁芳認為,懷孕期間的情緒對寶寶性格養成的影響很大,以她自己為例,她在懷哥哥的時候,每天都保持愉快的心情,所以哥哥從出生到現在很少哭,而且是個笑口常開的小孩,人見人愛呢!

  「從Bryan身上就可以看出來,『笑』真的是最棒的胎教,現在我也隨時告訴自己,一定要保持心情愉快,常常笑,等弟弟出生後絕對也會是個討人喜歡又愛笑的小孩。」

  對手執綜藝節目主持棒的郁芳來說,因為在節目中常會開懷大笑,無形中也讓她在工作之餘,可以順便進行胎教,可說是一舉兩得!

 

期盼‧子孫滿堂排排站

  曾經與時下許多頂客族有著相同想法的郁芳,在意外懷了老大之後,整個人生有了極大的改變。對她來說,兒子帶給她的是無限的幸福感與快樂,不僅讓她找到了人生目標,更讓她確確實實感受到自己存在的意義。

  「有了小孩之後,真的才會發現人生完全不一樣了,因為那是生命的延續,從孩子身上你會瞭解人生的價值何在。我現在只要聽到朋友說不想結婚生子,只希望實現自我,我就會很憤慨地告訴他們,真正實現自我的方式就是結婚生子,這是沒做過爸媽的人絕對無法體會的。」

  郁芳表示,現在的她擁有好老公與乖巧的孩子,是人生中最幸福與穩定的階段,所以她非常知足,更非常惜福;而她和老公最大的夢想,就是將來有一天可以去拍全家福,光是孫子就要排個三排,對她來說,全家人和樂融融的畫面就是最無價的幸福。

 

 

圖片提供/媽媽寶寶雜誌


     
訂閱
玉美人客戶服務專線:
(02)89669762分機13、14
週二至週六 10:00~17:30
週一與國定例假日休館
訂購傳真:(02)8966-6283